【实时更新】香港沙田区警民冲突

示威者和警方在新城市广场爆发冲突。(香港电台)

【23:38】新城市广场基本清空,地面上余留杂物和血迹。警方先前在商场各楼层驱散示威者并拘捕数人,有记者受到胡椒喷雾波及。港铁曾决定东铁线来回方向列车不停沙田站,约半小时后又宣布列车恢复停站。港府发言人谴责部分暴力示威者“肆意破坏社会安宁”。警方在沙田大会堂外拘捕33人,指控他们非法集结。

【22:00】新城市广场爆发冲突,示威者向警方投掷大量雨伞等杂物,警员挥动警棍击打示威者及记者,现场极度混乱,多人受伤。

【21:20】警方一度在沙田大会堂外出示黑旗,后改举红旗,警告可能使用武力。沙田中心、沙田广场等地点也出示红旗。

【20:27】警方在沙燕桥推进并出示蓝旗,指现场集会属违法,要求示威者散去。

【19:40】警方由沙燕桥推进,有示威者向前方运送障碍物 。“沙田一隅”召集人梁延丰表示,游行有11.5万人参与,警方则指高峰时有2.8万人。

香港沙田区“反送中”游行。(香港电台)

香港网民今天下午在沙田区发起“反送中”游行,该游行由社区组织“沙田一隅”召集人代为递交申请书,从翠田街足球场出发,游行至沙田政府合署。游行队头抵达终点后不久,有游行人士傍晚5时与警方发生冲突,警察施放胡椒喷雾驱离。

游行人士向警察高呼“香港警察,知法犯法”并投掷杂物,令现场气氛紧张。有警察追打、包围示威者,双方在源禾路对峙。十余名立法会议员和区议员在警方防线交涉,但警方不予理睬,有警察一度试图向立法会议员郑松泰施放胡椒喷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