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国瑜赢得国民党党内总统初选

韩国瑜赢得国民党党内初选。(国民党直播截图)

国民党今天公布党内初选民调结果,高雄市长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参加中华民国(台湾)2020年总统大选。他的主要对手中,柯文哲仍未决定是否参选,蔡英文则表示会全力以赴。

国民党今天上午在台北总部统计1.5万余份民调样本,之后召开记者会宣布结果。多家媒体在记者会之前就抢先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胜出的消息。国民党在记者会上公布,韩国瑜以44.805%的支持度赢得党内初选,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。如无意外,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参加中华民国(台湾)2020年总统大选。

其他4名候选人中,鸿海(富士康)创办人郭台铭获27.73%支持度,前新北市市长朱立伦获17.9%支持度,前台北县县长周锡玮获6.02%支持度,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获3.544%支持度。与民进党初选民调中固话和手机样本各半的形式不同,国民党只从固话中抽样调查。

郭台铭临时取消个人记者会,改从竞选办公室发表声明。郭台铭在声明中恭喜并祝福韩国瑜,称自己对中华民国的热爱永不改变,但没有提及未来动向,是否会脱党参选总统等。

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民调结果发布前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,会听取郭台铭、朱立伦、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等人的意见,再决定是否会参选总统或与他人合作。

蔡英文出席纽约的主流暨侨界人士晚宴。(总统府)

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蔡英文正在出访加勒比海的4个邦交国,去程过境纽约,返程过境丹佛,共在美国停留四天。蔡英文在纽约的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会见邦交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,被视为外交突破。她今天访问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时表示,不论对手是谁,一定在2020年选举中全力以赴,争取最后的胜利。

国民党今天下午公布更多民调数据。在政党对比中,若韩国瑜、蔡英文、柯文哲角逐总统,三人的支持率分别为47.7%、15.8%、18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