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遭纵火

京都动画的第一工作室遭人纵火。(共同社)

日本动画制作公司“京都动画”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第一工作室今早遭人纵火,已致33人死亡和36人受伤。一名41岁男子被警方控制。

当地时间10时30分左右,附近居民发现京都动画三层楼的工作室起火,陆续拨打火警电话报告情况。有人向警方报告称,听到办公室一楼发出爆炸声。火灾发生时,工作室内有超过70名员工。

共同社报道,警方逮捕一名在现场泼洒类似汽油的液体并点火的41岁男子,他的脸部和胸部附近也被烧伤,送医治疗。目击者称,该男子一边大叫“去死”一边在建筑物一楼放火。警方在现场发现榔头、菜刀以及盛放汽油的桶,怀疑是该男子所持。

至晚10时,死亡人数上升至33人。警方和消防局表示,死者中2人位于一楼,11人位于二楼,20人位于三楼及通往屋顶的楼梯上。另有36人受伤送医,其中10人重伤。

京都动画创立于1981年,在本世纪推出《凉宫春日的忧郁》等多部大热动画作品。